页面

2008年8月4日星期一

1608。。。

经过了漫长的旅程,我终于来到了加拿大东岸的第一大城市Halifax。我住的是学校在校园外的宿舍Fenwick Tower,1608室。在16楼的房间没什么特别,房租还狂贵,唯一好的地方就是窗外还有不错的景色。

这是宿舍对面的超市和停车场。远处还可看见码头的起重机。据说这是世界第二的自然深水码头,可是一点也不繁忙。

另一边可以看见许多各式各样的建筑,右边是一座教堂,岸边有酒店和客运大楼,海中央还有一个小岛,岛上还有座灯塔。这天的天气特好,看着蔚蓝的天空飘着白云,心情感觉特别愉快。

远处的一艘风帆。


再往另一边可以看见整齐的墓地。


后记:
来加拿大之前并不晓得中国的留学讯息是如此的丰富,衣食住行应有尽有。因不晓得这些讯息,我逼不得已申请了学校的住宿,缴付了昂贵的住宿费,结果只能在伙食方面节省起来,熬过了艰苦的一年。幸运的是,我认识了一帮非常友善的中国同学。课余时间大家都会一起聚餐,把我这个孤孤零零的马来西亚同学给叫上,我也越来越中国化了,后来还娶了一位中国太太,这是三年后的事了。

1 条评论:

QQXK 说...

记得朋友给我说了个笑话:halifax的港口前有一个不大的酒店,在fenwick可以看到它白色的外墙。在某一天,这个漂亮的白色酒店不见了,大家都有点不知所措,为啥酒店仿佛被外星人偷走似的呢?

后来才知道,那个白色的酒店其实是艘停泊在港口的邮轮…… -_-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