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0年11月10日星期三

寻找失去的笑容。。。

“你笑,全世界都跟着你笑;你哭,全世界只有你一个人哭”。过去的我,总是笑嘻嘻的面对任何人,有事没事都把笑容挂在脸上。现在想起来也觉得是理所当然的,和认识的、或不认识的人碰个面,若是对方和自己没有什么深仇大恨,笑一笑又何妨呢。

不晓得从何时起,笑容在我脸上是一种奢望。但是,笑也得看心情,心情不好的时候没必要在自己的脸上强挤出一个笑容来。心情好不起来又是什么原因呢?大概是操心的事情多了吧,父母、家庭、事业。。。年轻的时候父母把所有操心的事情都包办了,自己活得悠哉游哉的,当然没什么事可操心的了。但那时候看父母也没像自己现在这样老是一天到晚板着脸,为什么呢?我想大概是自己的心胸不够豁达,对许多事情都很在意、放不下,用老婆的话说就是“小气”。。。

做人要学会拿得起,放得下,别太过执著。人生就短短的数十年,有太多的事情要操心,何不学会放下,把失去的笑容重新挂在脸上。

傻笑 ^_^

6 条评论:

QQXK 说...

"对许多事情都很在意、放不下,……"
你在说什么啊?是我惹你生气了吗?
有什么事情,我们可以一起分担的呀。 ^_^

QQXK 说...

GG, 你还没告诉大家,这张是我帮你拍的哦!! lol

cheeling70 说...

这当然不是我自己拍的啦,片子是老婆拍的。

Emily 说...

70的简体中文真好!!QQ抓拍的笑容很阳光哦。。角度也好。没多拍?你俩的悄悄话好可爱哦。。。

cheeling70 说...

美丽夸我中文好,高兴坏了。。。

QQXK 说...

你就美吧,小马!! ^_^