页面

2014年12月23日星期二

快断粮了。。。

现在不但博客写得少,连片子也拍少了。原因是前阵子主攻胶片,按快门的次数本来就少,自己满意的更是寥寥无几,没多少能拿出来贴。看来这里真的是快断粮了。。。


乘2014还没结束,把今年的余粮全用了吧,明年怎么样到时候再说。

Fujifilm Velvia 50 是我第一次拍的正片,老婆上完卷拍了几张后就一直搁在佳能 elan 7 那里。最近主要是想拿这机身配上手上的单反头用,所以就勉为其难的拿出来拍,造就了我第一次拍正片。

Velvia 50 在夕阳下片子显得特红,连我这喜欢颜色鲜艳的都觉得有点夸张。


这Velvia 50 的感光度对我来说实在是很痛苦,平时懒得上三脚架的我跑到downtown著名的Distillery District拍片。在大太阳底下怕反差太大,逼着要到巷子里去拍。巷子里的光线加上50的ISO拍出来的片子都是欠曝的,靠后期使劲地拉回来。这正片算是毁在我手里了。









不过一旦光线条件好的话这Velvia 50 的色彩还是很丰富的。





后记:拍完我的第一卷正片后拿去冲洗,才得知大多伦多地区冲正片的药水竟然都没了,还好有位摄友也正好要冲正片,才一起寄到美国冲洗。

没有评论: